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

【钰谦】存活千年(3)

脑洞越来越大,剧情越来越怪,ooc,慎入

快开学了,异常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月17日

今天没有见到祂。

但是那个锦衣卫带来了确切的信息。

他还活着。

也先没有杀他,那么他们想用他干什么呢?是议和,还是当做一个筹码呢?

议和是不可能的,他们会顺势南下,杀个痛快罢了。朝中大臣窃窃私语,甚至已经打好了包袱,集合了家人,只等一声令下。

我想防守,可是兄长走失带走了最精锐的三大营,留在京城的只有些老弱病残和二流的铁器,以及少的可怜的火炮。

他们也许明天就会上奏,我应该妥协吗?

今天午时,胸闷气短,眼前发黑,还没等到御医来,眼前又豁然开朗。也许是小时就身子孱的原因吧。但是我想起来祂的话,是祂帮我斩去灾祸的吗?

“如果是祂的话,祂会怎么选择呢?”我自言自语的说着。

但是那个世界肯定不会有这样的灾祸吧,我这么说真是多余。

我躺在床上笑着,心中已经做好了决定。

8月18日

早上的朝会,虽然我在心中做好了演习,可是我还是很紧张。我十分迫切的希望群臣提出建议。

让我没想到的是,群臣进了殿,纷纷跪下,用拳头捶着地,嚎啕痛哭。一时,朝堂上哀嚎遍地,不绝于耳。

我愣了,但是随后我也理解了。

大明国力垂直下降,最精锐的三大营全军覆没,随行的将士们逃回来没几个,文武百官几乎全部战死。武器粮食也被那些夺走。不得不说,刚刚经过“仁宣之治”的大明,本来国泰民安,一切太平,却飞来横祸,被他搞成了这个样子,也确实可悲啊!

他们渐渐安静了下来,我询问谁有奏本,有一人站出来高声回答。

“臣夜观天象,阅读历数,发现大势已去,唯有南迁可避此劫难!”

底下的人们纷纷开始附和。当然,南迁固然可以延续之前南方太平的局面,他们也可以继续当他们的官,混吃混喝,最后混个官职——和史书上的好名声。虽然不是青史留名,但总比遗臭万年要好。

想到这,我在心里狠狠地啐了他们一口。那徐珵洋洋得意,似乎在期待着我的回答,一个小人的回答。

我和那人对视了一眼,我看到了那属于西子湖畔的眼睛,那里有着比我坚定的多的目光。

“建议南迁之人,该杀!”

果然我看的没错。

8月19日

我将防守京城的重任托付给他,没想到他的速度快的出奇。

他不但下达了调兵的命令,还顺便取来了通州的粮食,一举多得。

但是我还有个最大的疑惑:

他和祂,究竟是什么关系?

我就是想破了脑子也想不出来。总之,能帮大明度过这次劫难就好。

评论(4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

来自未来的邪神,讨厌邪神的标签。掌管星星与月亮。
本来是“神明计划”的执行者之一,代号“Q”,却因为无意中发现计划的真相,打破上级的“神明计划”并且放走试验品而遭到审判处死。被处刑的时候,因为远处的流星划过,吸收掉父母附着在上的记忆碎片恢复对亲人的记忆,杀死审判官而潜逃到过去。
一直致力于寻找阻止“神明计划”的方法,即使为此改变历史、湮灭消失也在所不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推是于少保

中二病,二次元,小学开始混史圈,偶尔玩点cos。主要产出于少保相关,凤征,水浒同人,hp。

在北极圈过着养胃的生活,实在受不了所以亲自出马。ヾ(✿゚▽゚)ノ

© 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