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

【钰谦】存活千年(2)

8月16日

我本以为那是一个梦,可是我又遇见了祂。

底下的群臣吵吵嚷嚷的,已经有了南迁的势头。我知道不能南迁。南宋南迁的惨案还摆在面前。但是我心急如焚却什么也干不了。

在那种无助感里,我度过了一个坐立不安的上午。

当我打算闭目养神一会时,我看见祂背着手,正在仰头观赏悬挂着的宝剑。

“很好看嘛”祂用手把银白色的长发辫绕到了自己的左胸前,“不过吾的也不差。”我这才注意到祂腰间悬的宝剑。细长的剑身,剑鞘上雕刻着暗色的花纹,既古朴又雅致。剑柄上镶嵌着一颗宝石,宝石闪闪发亮,但是整个剑看起来有点旧了。

我坐立不安,祂应该不是凡人。从毫无声息的潜入皇宫和寝宫来看就可以证明这一点。更别说祂的白色长发,和那宝剑了。

“祂会是朋友吗?还是敌人?”我默默的想着,“总之先留个心眼。”

我从椅子上站起,一点一点往门外挪着,刚要摸到门边,祂又说话了。

“吾不会害你,听吾说完话好吗?”

我稍稍放松了一下心情,听起来祂没有恶意,我只好乖乖回到座椅上坐下。

祂转过身了,我能看清祂的面容了:白色的长发服服帖帖的束着,从脖子后面绕过来,搭在左肩上。祂的眼睛是红色的,像祂剑柄上的宝石。不是恶劣的猩红色,而是能给人力量的,柔软的红色。祂的身体很纤细,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,镶着金色的细边,在光照下有些暗纹。

“这是仙人吗?”我想。突然,我被祂的项链所吸引。银色的细链子上坠着一颗圆溜溜的珠子,晶莹剔透。

“你喜欢这个吗?”祂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,眼睛晶亮亮的闪着光。

“没事......请先告诉我先生您是谁吧。”被那双眼睛盯着,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,只能别过头去。

“吾?吾是您的战斗天使,您也可以认为是个神仙。”

“原来是神仙。”我心里顿时感到不安,急忙要施礼。

“不必,”祂笑着扶住了我的手臂,“我们是平等的。”

“在我们那个世界里,不会有任何人低人一等。”他接着说。“那一定是个美好的世界吧。”我心里这么想着。

在我把手拿回来的时候,我摸到了他的掌心。凉丝丝的,摸起来很舒服,虽然只有一刻,但是我能感到他的指尖有一层薄茧。

“那您为何下凡到此?”我急忙抛出问题来掩盖自己的窘迫。

“吾为您而来。吾看中了您的才能,却也看到了您波折的生命。吾会为您摆平劫难,延续您的生命。”

“那先生的意思是,我的一生会有很多劫难?”我的额头淌出了冷汗,本来是炎炎夏日,却好似有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。

“简单来说,会英年早逝吧。但是吾会为尽力您延续生命,您大可放心。”

我们很久都没说话,我感觉他的话语里也有些悲伤的意思。许久,他从袖子里掏出一张纸,挥了挥手,那纸就变成了一只纸鹤,扑棱着翅膀,往窗外飞去了。

“您认为我的到来,本来就是一个灾难吗?”

“怎......怎么会呢?”我看着祂的侧脸,银白的发丝垂在肩上,但是我能感觉到祂的悲伤。

“很多有才之人,得知我们的来意后,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于是开始放纵自己,白白浪费了自己的才能。”祂顿了顿,继续说“吾对他们失望后,回到了天上,居高临下的望着他们毁灭自己。”

“我不会这样做的,放心。我会让大明重振旗鼓。”在得知自己生命没有多长时间了以后,我仿佛释然了,接下来我就会计划好自己该做的事。

“该去工作了吧。”祂对我说。一转身,祂就消失在了那瓶荷花枝后。

门外,有人通报说于谦请求觐见。

说实话,我对他的感觉挺好。他的身上有种刚正的气质,是任何人也摧不毁,撼不动的。

我给他赐座以后,一瞬间,我看到了他的红眼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

来自未来的邪神,讨厌邪神的标签。掌管星星与月亮。
本来是“神明计划”的执行者之一,代号“Q”,却因为无意中发现计划的真相,打破上级的“神明计划”并且放走试验品而遭到审判处死。被处刑的时候,因为远处的流星划过,吸收掉父母附着在上的记忆碎片恢复对亲人的记忆,杀死审判官而潜逃到过去。
一直致力于寻找阻止“神明计划”的方法,即使为此改变历史、湮灭消失也在所不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推是于少保

中二病,二次元,小学开始混史圈,偶尔玩点cos。主要产出于少保相关,凤征,水浒同人,hp。

在北极圈过着养胃的生活,实在受不了所以亲自出马。ヾ(✿゚▽゚)ノ

© 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