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

【钰谦】存活千年(1)

同名歌曲《存活千年》,最近听上瘾了,可以去B站搜搜。

设定大概是“战斗天使”们会选择自己认为有潜力,却命中注定英年早逝的人来保护,人身上的疾病或灾厄是有具体形象的妖怪,战斗天使们会与他们战斗,为被保护者续命。灵感来源于“战姬”(抱歉)

中长篇,是有点类似日记形式。朱祁钰视角。不刀,包甜。

时间可能不准。

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449年7月

监国的任务并不算轻松,每天都有很多的事要处理。突然有些怀念那时候无忧无虑的日子了。但是总是隐隐感觉会有什么大事发生。总之祝那边一切顺利吧。

8月1日

军队进到大同。未交锋。

8月5日

镇守太监郭敬报告,也先为诱敌深入后撤。王振那个家伙看到也先北撤,迫不及待北进。后闻前方惨败,则是惊慌逃窜。

真是出精彩的丑剧。但是我需要做好我的职责,不负天下百姓。

8月10日

事情越来越多了,战败的书信蜂拥而至。

王振本欲退兵时走蔚州道,以显示其威风。又恐怕糟蹋了他家的田地,于是改道。士兵行进路线屡次变化,大家恐怕都疲惫不堪吧。

至于我的兄长,完全就是咎由自取。

8月12日

大军已至宣府,瓦剌军队跟的很紧。一张张惨白的纸张摆在我的桌子上。

3万条人命,被杀戮殆尽。明天一定有不好的事发生,这完全是正常的吧。

8月13日

他们在土木堡惨败。二十余万人中伤一半,死者三分之一, 损失马匹二十万头,器械辎重损失无数。

死里逃生的文武百官有:萧维桢、杨善、李贤等。

王振由樊忠诛杀,可惜已经太晚了。兄长还活着吗?

虽然现在再说这些已经没用了,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8月14日

今天晚上,发生了一件我永远无法忘怀,甚至可以伴随我一生的事情。

我沐浴完毕,穿上睡袍,前往了寝宫。这两天发生了太多事情,今天早点睡,养精蓄锐。

还没进屋,我就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我认为是风声,但还是多留了几个心眼。在门外等了许久,没有多余的声音了,于是我进了门。

房间里有些昏暗,月光撒在地上,冷冷清清的,房外松树的影子在地上摇曳,为本就冷清的屋子添上了些恐怖的气氛。但是很快,我意识到屋子里还有人,不,准确来讲,是还有某些生物。

我看见,那修长的黑色身影斜坐在窗台上,银白色的长发垂到腰际,祂用手梳理着长发,我看不清祂的服饰。

那一刻,我被震惊了,本来想喊人的嘴也停止了动作。

良久过后,我才反应过来。“来......”

还没说完话,我感觉自己的嘴就被堵住了,也许“捂住”更为贴切。

我抬头看那生物,祂已经不在窗台了。祂在我的身后。我能感觉到祂的手在我的唇上,那一刻,我完全失去了行动力。

“别害怕,吾不是刺客。”

“今晚上你看起来很累,让吾明天再为你解释一切好吗?”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15日了。我被祂放在床上,盖着被子,一切都像往常一样。

这一觉,我睡得很深,难得没有做噩梦。在那场劫难发生以后,我的脑海里无时无刻不是士兵们的遗体,流淌的鲜血和折断的箭。在祂出现以后,这些东西再也没有发生过。

我隐隐感觉,祂可以让我依赖。


评论(14)
热度(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

© 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