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

【钰谦】存活千年(4)

ooc慎入

8月23日

我深刻的检讨自己。我辜负了他的信任。

早朝的时候,后右都御史上奏,请求要诛杀叛臣王振的全族。虽然这是个正当的要求,此时我也只是监国而已,对于诛九族这样的事情,一时根本下不了决断,决定择日再议。

下了令以后,文武百官纷纷抬起头来看着我,没有一个动身的。我一下子手足无措。

见群臣毫无反应,马顺站了出来斥责百官,他是王振的党羽。我也看不下去了,想让他退下,还没等我下令,王竑突然从队列里蹿了出来,一把打掉马顺的帽子,狠狠地拽住了他的头发!

狠狠打了几拳以后,他似乎还不解气,动嘴咬掉了马顺脸上的一块肉!我看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,此时下令毫无作用。王竑的动作提醒了大臣们,他们纷纷卷起袖子,甚至赤膊上阵殴打马顺。我有些害怕,突然,他们纷纷散开了——马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已经死了。

到这时,他们已经毫无顾忌,抛弃了礼仪,纷纷大骂着上奏,更有甚者直接要求我把王振的同党找出来。

金英立即叫人去找来了毛贵和王长随。

我亲眼看着他们被拉入了朝堂,淹没在人群里,大声的尖叫,慢慢不动了,最后躺在地上奄奄一息。和马顺一起。

此时的我已经乱了方寸,从位子上跳下来准备偷偷跑掉。

在我正在溜走的时候,突然,袖子被人扯住了。

“殿下,王振余党罪大恶极,请下令百官无罪!”

我这才反应过来,下令凌迟处死王山,赦免了百官。如果没有他,在我逃走以后,锦衣卫便会冲出来,也许会打死几个大臣。

晚上回宫时,我仍心有余悸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。

闭上眼睛眯了一会以后,忽然不知怎的又醒了,祂坐在窗台上,翘着二郎腿,红色的眼睛冷冷的盯着我。

我一下子清醒过来,坐起来问:“先......先生?您怎么来了?”

祂闭上眼睛,轻轻叹了口气,从窗台上跳下来,缓缓走到我的床边。然后坐在我的床沿上,一打响指,蜡烛就点亮了。

“临阵脱逃啊?要不是吾抓住你,那些锦衣卫肯定会迁怒于那些大臣们。”

我一下子慌了,连忙向祂道歉。

“抱歉......我不是有意的,绝对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祂的表情柔和了许多,又轻轻叹了口气。“知道了就好,已经很晚了,睡吧。”祂给我掖好了被角,起身准备要走。

我不知哪来的勇气:“冒昧问一下......您要去哪?”

祂笑了笑,“去睡觉啊,也许是在某个林子里或者是凉亭之类的。”

“虽然是夏季,但是晚上有点凉风,在那种地方睡会着凉的。”

祂捂着嘴悄悄笑了,“放心吧,着凉的话怎么斩杀你的灾祸呢?”

我整理了思绪,决定问出这个僭越的问题。

“那您和于谦先生是什么关系?”

悠悠的火光映着祂的脸,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,万一这是祂的秘密呢?

祂似乎有了兴致,转过脸来,眼睛闪闪发亮。

“真的很漂亮啊。”我在心里想着。

“你猜猜看?时机到了吾会告诉你的,今晚别想了,安心睡吧。”

祂把蜡烛吹灭,屋子里一下子变的黑暗起来,只有窗外皎洁的月光透过纱帐。

“要不是吾拦住你”,我回想起来这句话。

那样又会怎么样呢?于大明,于我,他或者祂,哪一个都是不可缺失的部分。

被祂抚过的被子残留着淡淡的香味,很令人安心。这夜没有做噩梦。

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

来自未来的邪神,讨厌邪神的标签。掌管星星与月亮。
本来是“神明计划”的执行者之一,代号“Q”,却因为无意中发现计划的真相,打破上级的“神明计划”并且放走试验品而遭到审判处死。被处刑的时候,因为远处的流星划过,吸收掉父母附着在上的记忆碎片恢复对亲人的记忆,杀死审判官而潜逃到过去。
一直致力于寻找阻止“神明计划”的方法,即使为此改变历史、湮灭消失也在所不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推是于少保

中二病,二次元,小学开始混史圈,偶尔玩点cos。主要产出于少保相关,凤征,水浒同人,hp。

在北极圈过着养胃的生活,实在受不了所以亲自出马。ヾ(✿゚▽゚)ノ

© 邪神Q-炫咖啡(N.E.W.T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